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 正文

    十一届区委第十七轮第二批巡察进驻工作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2-01-10 11:20:45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截至2021年12月31日,承担十一届区委第十七轮第二批巡察任务的2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将对北仓镇所属北仓村、三义村、周庄村、桃花寺村、李咀村、刘园村、王秦庄村、赵虎庄村、董新房村、闫庄村、桃口村;宜兴埠镇所属一街、二街、四街、五街、六街、七街、八街、九街,以及翠金园社区、东马道社区、宫西街社区、宜赵路社区、南菜园社区、红旗路社区、秋晨家园社区、民贤里社区、欧铂城社区开展常规巡察。

    进驻动员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宣布十一届区委第十七轮第二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并讲话,强调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肩负着“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把接受区委巡察当做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是一次加强初心使命教育、检验工作成效的重大机遇,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开展。

     区委各巡察组组长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介绍本轮巡察工作的重点监督内容,通报有关工作安排。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重点围绕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区委工作要求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借势借力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与区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政治巡察任务。

    本轮巡察进驻时间60天,期间设专门举报箱和举报电话。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