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星共北辰 > > 正文

    “零距离”监督 “面对面”纳谏——邀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走进区纪委监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3-06-19 09:12:27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外部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等优势及作用,不断提高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能力,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6月15日,区纪委监委举办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走进纪委监委机关”活动,以开门纳谏主动接受监督的做法,邀请特约监察员现场观摩委机关工作开展情况,零距离了解相关业务及工作流程,面对面听取特约监察员意见建议,一同找差距、补短板、强举措。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同志出席并讲话。

    特约监察员来到北辰区纪律教育中心,集体参观了“自我革命”历程篇、“不敢腐”震慑篇、“不能腐”制度篇、“不想腐”教育篇四个展区,“沉浸式”了解党和国家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取得的成效。随后,就如何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座谈。

    会上,委机关分管负责同志通报了 2023 年以来,全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特约监察员畅谈认识体会、履职情况,并就如何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郭莹同志代表区纪委监委对各位特约监察员任职以来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向各位特约监察员为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付出的辛苦努力,以及长期以来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指出,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加强对监察权监督的具体举措,是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的现实需要,也是凝聚各方力量、群策群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途径。特约监察员要聚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聚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聚焦清廉北辰建设精准发声,更好履行“监督”“参谋”“联络”“宣传”职能,用“四个聚焦”持续发挥好“外脑”“智库”作用,加强对“监督者的监督”,将“外部监督”转化为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履职平台建设,强化联络机制保障,强化教育管理监督等措施,为特约监察员发挥更大作用打牢基础,形成合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