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星共北辰 > > 正文

    北辰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年轻干部纪律规矩暨纪检监察干部家风建设交流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10:29:46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强化年轻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5月31日,北辰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年轻干部纪律规矩暨纪检监察干部家风建设座谈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同志出席座谈会,委机关各部室、乡镇纪检监察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机构40岁以下处科级纪检监察干部及部分干部家属代表参加活动。

    年轻干部及家属代表首先集体参观了北辰区纪律教育中心。座谈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讲话精神。3名年轻干部代表交流学习心得,3名干部家属代表做廉洁寄语。

    会议指出,全委年轻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要求,强化年轻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聚焦年轻干部成长“关键期”,在日常工作中做好“三个表率”。一是做政治坚定的表率。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牢记“国之大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人民至上作为根本立场,以民心所向作为工作导向。二是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珍惜岗位,乐于奉献,紧扣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并坚持做到自查自省,勇于自剜腐肉,深入剖析自身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突出问题。三是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家风之德,在权力面前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清廉初心,持续树牢自警自省、慎独慎微的意识。

    座谈会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同志以“守五关”为宗旨向各位年轻干部作出廉政嘱托,再次激发年轻干部昂扬奋进、勇争先锋的斗志,结合全区正在开展的“无奋斗不北辰·辰兴十干”实践活动,做推进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急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