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星共北辰 > > 正文

    区纪委监委开展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7 10:29:55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鲜明导向,3月14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双街镇党委联合召开失实检举控告澄清正名工作会议,为在低保审批工作中受到不实举报的镇民政工作人员进行了澄清。

    会议首先介绍了有关失实检举控告件的调查核实情况,宣读了调查结果,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进行澄清。被澄清部门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感谢纪检监察机关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发声,表示今后将更加严谨细致对待群众事项审批工作。最后,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发言,表明为干事者撑腰鼓劲的鲜明态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神、大胆履职、担当作为。

    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就此次澄清正名工作进行了说明。党员干部要正确看待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机关既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也是党员干部受到不实举报、诬告陷害时的坚强后盾;要正确看待群众监督,将群众监督看成是对工作的支持和鞭策,切忌产生消极情绪,影响工作开展;要正确看待澄清正名,澄清正名是对失实检举控告的具体问题进行澄清,不对澄清对象作出全面评价,更不是拒绝群众继续监督。

    此次澄清工作会议的召开,有效保护了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消除了不良影响,同时也传递了为干事者撑腰鼓劲的强烈信号,有利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深入推进干事创业暖心工程,积极稳妥开展澄清正名工作,让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敢于担当作为,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为建设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