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扬清风正气 过传统佳节——北辰区各镇街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元宵佳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16:31:39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全区各镇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将廉洁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瑞景街

    为丰富居民群众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瑞景街纪检监察工委联合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精心组织“清风化人 廉润心田”正月正文化惠民演出。通过舞蹈、朗诵、京韵大鼓、评戏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激发了干部群众参与廉洁文化传播、共建清廉瑞景的热情。

    普东街万达新城社区

    为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的良好风尚,近日,万达新城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举办“辰兴十干·五解五促”暨普东街万达新城社区“文以化人 廉以养德”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引导、激励浸润作用,营造崇廉尚廉、踔厉奋发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青少年们用优美的文字、小小的画笔传递着廉洁信念,通过广泛查阅资料,完成了手抄报的设计和绘制,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展现出活泼、健康、阳光的风采。童心绘廉洁,在同时弘扬党风廉洁的正气下,也在青少年心中播下廉洁种子。

    双环邨街浩达公寓社区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丰富节日生活,近日,双环邨街浩达公寓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举办了“灯谜闹元宵 灯笼话‘廉’欢”主题活动,让年味与“廉味”一样浓。

    活动现场,将廉洁元素与中国传统灯谜相融合,一个个灯谜让许多党的历史事件、革命先辈、廉政知识更加鲜活起来。妙趣横生的廉政谜语吸引着每个人的目光,大家踊跃参与,劲头十足,饶有兴致地解开一条条谜语。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党员们进一步深化对党规党纪的理解,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也从中感受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北仓幼儿园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形成崇清尚廉的园风,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北仓幼儿园举行了“妙笔丹青 清廉书画庆元宵”的主题书画展示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胸藏文墨虚若谷。”活动中,教师们认真地进行书写泼墨,字体笔力刚劲,线条浑厚。廉洁文化金句、清廉格言、清廉水墨画、清廉古诗等跃然纸上,颇具书画韵味。她们以字传情、以画抒意,将廉洁文化融入笔下、映入心中,似警钟长鸣;或颂扬廉洁,传递清风正气,真正让书廉、悟廉、践廉成就生命中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