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廉洁迎新春 清风过大年——双街镇各社区开展廉洁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16:28:00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廉洁自律清风,营造浓郁廉味,双街镇各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创新活动载体,将“年味”和“廉味”融合,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知廉、倡廉、践廉,廉洁自律过新年。

    近日,柴楼兴园社区以书写春联、剪窗花的方式,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喜庆、祥和的氛围。廉洁春联书写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一副副蕴含廉洁文化内涵和美好祝福的春联,让党员、群众在享受新年问候的同时,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与此同时,另一边在剪纸的居民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一幅幅寓意幸福美好、吉祥如意的剪纸作品呈现出来,每一幅作品都寄托大家对新一年的美好祝愿,也促进了邻里间的交流与互动,提升居民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半湾半岛社区、双街新家园社区开展以“翰墨书廉韵 妙笔倡清风”为主题的廉洁文化活动。活动现场,社区书法爱好者踊跃参与,紧扣廉洁主题,将传统书法艺术与新时代廉洁文化创作巧妙结合,书写了一幅幅苍劲有力、墨韵浑厚的廉洁书法作品,不仅丰富了社区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也有力弘扬了时代新风,营造了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双街新家园社区组织社区党员群众开展“凝清风正气,颂清正廉洁”廉洁文化学习交流活动。活动以读书交流和微党课的形式呈现,大家分享了革命先烈和英雄楷模的廉洁故事,部分居民还讲述了自己和身边的清廉家风故事,大家在活泼的氛围中畅谈廉洁,结合学习内容化为社区治理建言献策。在微党课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分享刘志丹、焦裕禄、袁隆平等同志清廉正直又感人至深的故事,结合新时代主旋律,对社区党员群众进行宣传教育,让廉洁文化如一缕清风吹人寻常百姓家。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廉洁教育,柴楼兴园社区开展“小手绘廉洁 清廉进社区”主题绘画活动。活动开始,社区工作者以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寓意和内涵,讲述廉洁小故事,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廉洁自律意识。以问答的形式进行互动,调动他们对廉洁文化场景的想象,孩子们踊跃发言、大胆参与,纷纷拿起画笔,虽然他们稚嫩懵懂,但对“清廉”有着自己独特想法,用他们独特的笔触,绘画出了一幅幅色彩鲜艳的廉洁作品,表达了自己对廉洁文化的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每个童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和正确的价值观。

    下一步,双街镇纪委将持续加强清廉文化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让廉洁文化入脑入心、浸润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