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果园新村街各社区开展“迎新春 过‘廉’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6 16:20:51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干部廉不廉,要看节和年”,春节是阖家团圆、欢乐喜庆的日子,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环节。为了增加严防“节日病”,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日,果园新村街各社区廉洁文化主题活动接连上演,让社区既增“年味儿”,也添“廉味儿”。

    新华里社区开展了以“守清廉底色 兴正气家风”为主题的迎新春活动,社区居民、少年儿童等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文艺演出独具匠心、亮点纷呈,宣读廉洁过节倡议书、京剧《铡美案》、原创诗朗诵《廉洁守初心 韶华担使命》、大合唱《廉政歌》、社区家风故事宣讲,获得了居民朋友们的不住点赞。接着,书法老师们挥豪泼墨写春联、小朋友们兴致浓浓作灯笼,充满了节日喜庆。此次活动既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廉洁滋润了小小童心。

     旭日里社区组织社区10余名少年儿童开展以“清风伴成长,廉洁驻我心”为主题的廉洁文化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廉洁的内在含义,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朗读了“新鞋踩泥”、“子罕辞宝”“公仪休拒鱼”“灭官烛看家书”等廉洁小故事,同学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婉转低吟,用真挚的感情、略显稚嫩的声调,发出了扬正气、倡廉洁、树新风的主旋律。

    丹凤里、东升里、辰兴家园分别开展了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倡导大家过一个“廉洁、勤俭、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一身正气辞旧岁,两袖清风迎新年”“清廉处事家风正,踏实做人品德高”……社区的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挥毫泼墨,将对新年的美好希冀融入于一笔一画间。红彤彤的纸面、饱含温情的“福”字、带着新鲜廉味儿的春联,“拉满”了新年的祝福和喜悦。此次活动,共送出200余幅春联、福字,让廉洁文化如一缕清风吹人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