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利用“三个打造”正心聚魂

    发布时间:2023-05-29 09:31:20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佳荣里街道佳园新里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坚持预防为主、引导先行,自觉把廉洁文化融入社区微治理、未成年人教育、文明城市创建、美丽社区建设和家风家规培育中,时刻提醒干部群众防微杜渐,绷紧廉洁之弦。

    打造社区廉洁教育“打卡地”。利用栊翠里小区内600延米的空置围墙墙面,开展党风廉政文化墙手绘活动,20余幅精美廉政漫画和13块宣传牌,使社区党员群众在休闲之余切身感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有居民高兴地说:“我们每天在社区遛弯,天天看着社区这文化墙,真好,不但赏心悦目,还特别有教育意义,尤其是家风家训这个版块,上至老人下到孩子都受教育,这些廉政故事,时时刻刻警醒大家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打造社区廉洁文化示范楼门。坚持以家风带政风,家训促廉洁,带领“巧手技艺坊”的志愿者,利用废旧材料加衍纸制作各种廉洁文化宣传作品装饰居民楼门,倾心打造出廉政示范楼门和家风示范楼门,收到良好效果。先后16次被天津新闻等多家市级媒体报道,并多次迎接兄弟区同行参观见学。


    打造社区廉洁文化宣传精品。秉持人无我有的思想,深挖社区文化资源,培育表演人才,努力在抓廉洁文化作品上下功夫。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廉政观察”栏目曾报道了社区“红色轻骑兵”宣传队演绎的快板书《廉韵千秋》。历时3个多月集体创作的巨幅衍纸画献礼作品,也得到广泛好评。

    下一步,佳园新里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将继续以培育浓厚廉风、良好家风为主基调,坚持清风廉雨润心田、正气美景靓家园,努力凝聚“不想腐”的社会共识,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