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青光镇纪委举办家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5 09:45:01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党员干部良好家风,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近日,青光镇纪委举办《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专题讲座,邀请天津职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孙为民作授课辅导,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讲座围绕培育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好家训、好家风对共产党人的重要影响,对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感人的家风故事、家风舆论热点以及个人家风、家训等内容进行讲解。授课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声情并茂、妙语连珠,在有序活泼的气氛当中精彩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应具有的良好家风。

    通过专题讲座,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家风、家训、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懂得了言教、身教、境教的相互联系和重要意义,强化了修身正己树家风的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倡导勤俭清廉的良好家风,教育引导亲属和身边人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以良好家风建设助力党风廉政建设。

    下一步,青光镇纪委将持续挖掘镇域内历届道德模范人物优良家风家训故事,借力乡村旅游观光平台,在青盛庄园、墅外桃源、红光科普教育基地等景点进行宣传展示;把家风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富含家风元素的廉洁文化活动,让廉洁文化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滋养干部群众心灵,涵养优良作风,助力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