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清廉学校建设现场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3-04-23 09:59:26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4月17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尹国华带领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围绕清廉学校建设情况,深入北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专题调研,区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北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部分学校校长参加。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北辰职专匠心路、丁香校园、清廉宣传角、开放课堂、廉政文化长廊等,听取了相关同志的简要介绍,沉浸式体验了北辰职专特有的沁润式廉洁文化。调研组指出,北辰职专作为与新疆和田地区开展联合办学的中职学校,有力地促进了民族之间交流交往交融,要发挥学校办学特色,为北辰职业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北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小淀中学、佳宁里小学、北仓幼儿园校长分别汇报了清廉学校建设情况,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就教育系统清廉学校推动情况进行全面总结。一年以来,教育系统扎实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紧紧围绕清廉政治、清廉单位、清廉队伍建设三大板块,将清廉学校建设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干部培养相结合、与教育教学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坚持科学用人导向、涵养清明教风和清新学风,系统上下在干部选拔任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推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品牌高中创建、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招标采购、经济责任审计、校园安全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调研组对区教育局党委真抓实干、以身作则,系统以上率下、欣欣向荣的良好风气和在教育教学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继续推动全区清廉学校建设提出意见。一是因地制宜。区教育局要持续积极开展清廉学校示范点培育,抓重点带全局、抓局部带整体;要鼓励引导各学校立足自身特色,集约高效打造廉洁文化阵地;要充分用好各学校文化资源,创新廉洁教育形式,积极打造“一校一品”廉洁文化品牌。二是注重统筹。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清廉学校建设与教育教学工作结合,不断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校思想文化阵地和课堂建设;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标准,强化正反面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人民教师神圣职责。三是深化监督。要紧盯清廉学校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招生入学、教师招聘、食堂管理等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各单位各部门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推进党务、校务、政务公开,自觉接受来自各方面的监督,全方位推进清廉学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