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恩来精神——双街镇开展海棠艺术节廉洁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1 11:03:27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4月8日,双街镇依托庞嘴村海棠艺术节活动,深挖本地红色资源,开展“赓续红色基因 传承恩来精神”廉洁文化活动,让春日海棠与廉洁之花共同盛开,为全面建设清廉双街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廉洁文化活动以“廉阵地、廉作品、廉宣传、廉教育”为抓手,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推动双街镇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在海棠园西侧小院打造西府海棠红色教育之地,设立廉洁文化展牌,讲述周总理“海棠依旧 初心隽永”、“呕心沥血 鞠躬尽瘁”、“举案齐眉 伉俪情深”故事,展现了周总理质朴的革命情怀、廉洁的革命本色和良好家风。在海棠园北侧阳光房举办“海棠盛开 清风徐来”廉洁书画笔会,市书协副主席及书画艺术家挥毫泼墨,创作“传承恩来精神 永葆清廉本色”书法作品,精心描绘海棠花,寄托对周总理的思念之情,表达对总理清正廉洁的敬仰之意。此外,饰演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的三位特型演员来到海棠艺术节廉洁文化阵地现场为活动助阵。

    下一步,双街镇将持续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新路径,立足镇、村(居)实际,推动“一村(居)一品”廉洁文化提质提效,形成“党委领导、纪委推动、部门参与、村(居)共建”的廉洁文化建设格局,不断提升廉洁文化的吸引力、传播力、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