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提升能力水平 构建“三不腐”机制⑤

    发布时间:2022-09-27 09:37:31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提出“要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新要求,发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新号令。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结合各自职责,用心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举措,成效显著。即日起,“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开设“提升能力水平 构建‘三不腐’机制”专栏,陆续介绍相关做法,敬请关注!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厚植优势强根固魂

    果园新村街纪工委

    今年以来,果园新村街道纪工委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坚持“严”的主基调,锁定打造“首善”标杆街区建设目标,聚焦主责主业,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

    一是以全面从严正风肃纪,不断释放“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紧盯“关键少数”,压实主体责任,以“政治三日”为重要抓手,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两个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抓好职责范围内管党治党工作。擦亮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探头”,强化“八小时以外”监督,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牢固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纠“四风”树新风,紧盯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城市双修”二期工程等重点任务,严把关键“节点”,开展节前教育,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二是以务实之举建章立制,不断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完善资金管理制度,补齐监管漏洞,以滥发加班补助自查工作为契机,及时规范加班补助等资金使用管理制度,有效封堵滥发津补贴、违规设置“小金库”问题监管漏洞。严防统计造假,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督促相关科室规范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防止统计数据失真失实问题发生。紧盯民生热点,监督保障政策落实,督促加强街居两级民政、残联、劳动保障等工作人员规范管理,及时更新社区底册台账,确保数据及时互通共享,群众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三是以新风正气固本培元,不断筑牢“不想腐”的坚固思想堤坝。在“举旗筑魂”中强心,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对标形势任务及纪检监察工作要求,组织开展集中培训,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在“行思听悟”中润心,以家风示范街项目建设为抓手,挖潜“廉洁文化”优质资源,精心组织第十五届廉政文化展示活动,倾心打造“家风楼门”“廉洁家风示范家庭”等特色廉政文化品牌,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在“提神醒脑”中正心,定期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采用观看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