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打造廉洁文化长廊 涵养清风润初心

    发布时间:2022-08-15 16:15:58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大力构建沉浸式廉政教育模式,8月10日上午,青(广)源街在盛福园社区举行廉洁文化长廊启用仪式。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尹国华出席活动并讲话,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纪检监察联络站站长及社区居民出席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参观了廉洁文化长廊,长廊内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廉洁小故事、廉政警句、古诗词等内容,在扮靓社区环境的同时,也让广大党员群众耳濡目染,在闲暇之余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浸润,在寓廉于景、廉景融合中形成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潜移默化间引领清风正气。

    今年以来,青(广)源街纪检监察工委不断探索建设优化党风廉政环境的重要途径,精心设计廉洁教育的载体,在盛福园建立起廉洁文化长廊,以“弘扬廉政文化,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内容涵盖党的思想理论、廉政案例、廉洁故事等,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整体分为“廉洁篇”、“警示篇”和“励志篇”三个模块,以案为鉴实现警示教育作用,以动人廉洁故事的震撼力量实现廉洁文化的影响力。

    下一步,青(广)源街将进一步压实廉洁文化建设责任,引导统筹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共同参与、协同建设,把廉洁文化建设贯穿于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学习之中,延伸到“八小时外”,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激励引导全街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平安、和谐、智慧、魅力新双青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