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助力“清廉学校”建设 守护教书育人净土

    发布时间:2022-04-24 09:13:06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学校是清廉北辰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北辰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协助区教育局党委出台《北辰区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意见》,提出3个方面、11项目标任务,从学校、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入手实施三大清廉工程,通过完善学校管理体制机制、加强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打造清廉校园文化品牌等方式,让清廉风气融入到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围绕“清廉学校”建设目标要求,制定了《关于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开展监督的工作方案》,聚焦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压紧压实教育局党委主体责任,督促局党委对标对表市、区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党组织和双风建设,细化经费使用、项目建设、职称评定、食堂管理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点的防控机制措施,以强有力的监督护航清廉学校建设。

    在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推动下,区教育局党委将压力传导到学校、把责任压实到基层,各学校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特色,制定个性化方案和宣传阵地,积极推进清廉学校建设,逐步形成机关、学校分级负责、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以“清廉学校”建设为切入点,与教育局党委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的职能作用,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适时开展联合督查和警示教育,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持续发力,努力营造干部清廉从政、教师清廉从教、学生崇廉尚洁、学校清廉高效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清廉学校”建设推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

    来源: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