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贤里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09:49:22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廉洁文化建设,4月28日上午,集贤里街道泰来东里社区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开展“践初心强担当 廉韵清风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尹国华、刘国俭,区委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殷小峰、副组长刘胜林和共建单位代表、社区党员代表共计3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与会领导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信、《我的清廉家风作品集》画册和廉洁文化剪纸、书签作品。党员代表分享了入党初心,进行了政治体检,许下了生日愿望。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尹国华为在场党员讲授廉政微党课《弘扬南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使党员们对“南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服务为民、清正廉洁的意识。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在讲话中对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表示了祝福,提出了希望。她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掌握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促进党内法规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形成尊崇党章、遵守党纪的良好习惯。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干事,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以突出的成绩回报党的教育、人民的期待。


    最后,与会同志共同参观了赵德宝剪纸作品、殷栋梁楹联作品和拜泉里书画社书画作品,近距离感受集贤里街道和泰来东里社区廉洁文化成果。

    近年来,集贤里街道始终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通过挖掘和创作大量的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引导全街党员干部增强廉洁干事、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