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十二届北辰区委第七轮巡察进驻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8 15:29:39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日前,十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完成对青光镇、区总工会党组、区残联党组、团区委、区妇联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青光镇下辖6个行政村开展村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巡察的进驻工作。

    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区委各巡察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四个善作善成”等重要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辰兴十干·五解五促”主题实践活动等市委、区委中心工作进行精准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北辰大地上。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目的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监督,通过政治巡察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新局面。巡察组全体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把严的基调贯穿巡察始终;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依规依纪开展监督,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检验。

    各巡察组组长强调,本轮常规巡察要围绕“四个聚焦”监督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决策和市区委部署要求情况;检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检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情况,发现和推动解决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正确履职尽责。专项巡察要紧扣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实施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在落实惠农利民政策、为民服务、农村“三资”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深入查找和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履行职责使命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45天,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区管干部及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本轮巡察期间,将与常规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工作和编制纪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密工作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