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北辰区开展第七轮巡察组长巡前集体谈话

    发布时间:2024-03-18 15:27:48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2月26日,北辰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巡前集体谈话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与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面对面提出要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一是在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见行见效上深学笃行。全体巡察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带着责任“深入学”,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扛牢“两个维护”的使命职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四个善作善成”等重要要求开展政治监督,督促被巡察单位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和“辰兴十干·五解五促”实践活动实绩上。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要求,推动被巡察单位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全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在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上坚定决心。巡察组组长要安排好工作方式和战术打法,把握好工作节奏和时间节点,带领全组干部有力有序开展工作。副组长要协助组长做好各项工作,把巡察工作的规范化要求准确传导到每名组员,努力提高巡察工作标准。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敢打必胜的决心信心,本着对区委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被巡察单位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办要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的工作职责,增强组办工作合力,推动本轮巡察工作取得良好质效。

    三是在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能力上稳扎稳打。要学习掌握巡察工作相关政策知识、工作流程,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的职能任务、历史沿革、文化特点,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与本领。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作为本轮巡察的重要任务,深刻把握其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实践要求,认真落实《条例》要求,强化法制思维、程序意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工作,坚决防止不作为乱作为。

    四是在严格纪律、强化作风上一以贯之。巡察组组长要勇于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要教育引导本组干部严格遵守规矩纪律,又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请示报告等制度,遵守保密工作纪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就开展本轮巡察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谈话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用心履职尽责,推进政治监督深化发展,用扎实的巡察成果向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