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北辰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18 15:21:11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2月26日,北辰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天津市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第七轮巡察工作作动员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海宣布十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区委巡察机构和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和“辰兴十干·五解五促”工作部署成效上,以巡察工作的善作善成助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的建设大局。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监督标尺,精准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要围绕常规巡察“四个聚焦”和专项巡察监督重点,突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北辰大地。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加强政治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保持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守职责边界,确保巡察成果经得起检验。要加强巡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始终维护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纪检、组织、政法、审计等各方面要深化贯通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增强整体监督合力,持续放大监督效能。

    经区委批准,十二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将安排5个巡察组,分别对青光镇、区总工会党组、区残联党组、团区委、区妇联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对北辰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对青光镇下辖的6个村开展村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巡察。巡察期间,在常规巡察单位同步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机构编制纪律和保密工作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