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让廉洁教育“走新”更“走心”——北辰区纪律教育中心2023年度工作回顾

    发布时间:2024-02-26 15:53:29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北辰区纪律教育中心深入贯彻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要求,将廉洁教育与政治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深度融合,营造以廉修身、以廉齐家、以廉兴业的良好氛围。自2023年3月投入使用以来,中心累计接待300余家单位、近万人次参观学习。

    上好“以廉修身”必修课

    北辰区纪律教育中心重点打造自我革命历程篇、“不敢腐”震慑篇、“不能腐”制度篇、“不想腐”教育篇等4个篇章,在图文展览的基础上,还设有互动体验装置、多功能厅、北辰廉洁文化作品展示区等多样化互动体验场景。通过展示党的自我革命历程、古今勤廉典范、反面典型案例和纪法知识解读等,从正反两个方面深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彰善瘅恶、惕励自省。2024年初,北辰区纪律教育中心围绕2012年以来北辰区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历程等,更新展陈内容,优化展陈布置,预计将于春节后正式展出,为参观者带来更加丰富的学习体验。

    凝聚“以廉齐家”正能量

    家庭家教家风关系到每个人,每个家庭。在北辰区纪律教育中心,从古代先贤的治家格言,到老一辈革命家的家国情怀,再到北辰本地英模的优良家风,参观者通过深入了解古代家风家训、革命先辈事迹、身边勤廉榜样,多形式多维度感悟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在潜移默化中厚植廉洁齐家的理念,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推动以良好家风树新风、带行风、促社风。

    激发“以廉兴业”精气神

    在“五廉”教育活动中,面向新任职区管干部开展廉洁教育,教育引导关键少数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发挥表率引领作用;在清廉单元专场活动中,为来自我区不同行业领域的党员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活动;在廉“结”先蜂骑手活动中,结合新就业群体特点进行讲解,鼓励大家在工作生活中积极弘扬清风正气……北辰区纪律教育中心坚持分层分类施讲,注重提升工作人员政治理论水平和相关业务知识水平,在讲解中为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参观者呈现有针对性的教育内容,持续提高教育专业性、针对性、实效性。

    面向未来,北辰区纪律教育中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持续联动全区开展多领域、分层次、高水平的教育活动,助力清廉社会生态在北辰全域共建、全面共进、全民共享,为建设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增添更多廉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