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区纪委监委以高质量协同监督确保东西部协作扎实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3-09-25 10:10:54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十项行动”部署和市纪委监委、区委相关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近日,区纪委监委会同区发改委、区审计局组成联合监督组,赴甘肃省正宁县、华池县,聚焦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等内容,与两县纪委监委开展协同监督,共同推动东西部协作顺畅高效、取得实效。

    监督组围绕东西部协作资金使用情况,采取“听、看、问、查”四种方式开展调研检查,一是听取两县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汇报,总体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二是深入石家湾子村示范村、习仲勋旧居红色旅游产业基础配套项目、食用菌产业园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生产经营状况,三是重点询问项目资金拨付进度、使用、产生效益情况,四是查阅相关项目前期手续及账务资料,逐一进行审核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与两县纪委监委就丰富协同监督方式、提升协同监督质效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采取定期会商、综合研判、信息共享、力量共用等方式,确保取得“1+1>2”的监督质效。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聚焦东西部协作资金支持、产业合作、人才支援中的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与东西部协作地区纪委监委的沟通协作,积极探索有效可行的协同监督方式,不断完善协同监督长效机制,以高质量监督保障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