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发挥“探头”作用 护航廉洁征兵

    发布时间:2023-09-20 10:38:17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全力护航我区征兵体检工作任务,确保新兵体检质量,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近距离、多维度对我区2023年秋季征兵体检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查看体检诊室环境、医疗设备配备情况,深入细致了解征兵体检前、中、后工作流程,听取医院体检科负责人情况汇报等方式,进一步压实征兵体检工作责任,强化征兵廉洁建设,为我区“阳光征兵”、“廉洁征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压实主体责任,督促管理“规范化”。督促区卫健委正确履行行业主管监管责任,认真研究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方案,统筹协调区卫健委、北辰医院等部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秋季征兵工作。强化征兵体检工作责任,推动建立评定工作责任追究机制,按照“谁体检、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关注医务人员在体检过程中违反规定或过失行为致使青年因身体退兵情况,确保征兵体检流程管理规范、手续把关严格。

    强化廉洁教育,督促整体“透明化”。严格体检人员准入,加强体检负责人、体检工作人员准入管理,从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纪律等方面严格审查,对征兵体检工作全流程监督。加强征兵体检人员培训,要求北辰医院参加征兵体检工作人员必须经培训和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做到全部体检工作人员熟知并严格执行征兵体检标准。加强征兵体检培训及廉洁征兵教育,要求北辰医院征兵体检人员签订廉洁征兵责任书,杜绝出现“托关系”等徇私舞弊情况。

    紧盯关键环节,督促过程“阳光化”。强化体检实施阶段前、中、后全流程监督,重点开展报名、体检、复检等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的监督检查,着力排除“微腐败”风险隐患,确保征兵体检方法统一、标准统一、记录统一、结论准确。落实役前训练医疗保障,做好征兵体检“后半篇文章”,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全程跟踪监测新兵集训期间的健康状况,对于训练过程中出现异常的指标,及时告知武装部和主检医师,确保应征青年符合入伍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