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感受艰辛历程 积蓄奋进力量——北辰区纪委机关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10:26:35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缅怀革命先辈光辉足迹,寻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初心,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恪守初心、担当重任,6月2日17点40分,北辰区纪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重走赶考路——追寻红色足迹,感受艰辛历程”竞走活动。委机关领导干部50余人参加。

    竞走活动在京津城际铁路绿化带公园展开,活动精心设计了路线,选取了瑞金、遵义、泸定桥、延安、西柏坡等长征和赶考路上重要地点设置了“红色打卡”点,以新时代新征程作为新赶考路的起点。

    活动现场,参赛人员每人领取一张“重走赶考路”贴卡,委分管负责同志致辞,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宣布活动开始。全体人员精神抖擞、步伐矫健,有的结伴而行、相互鼓励,有的阔步疾走、勇往直前。每到一“红色打卡”地点,大家利用“打卡”片刻驻足观看展示的红军长征出发地、遵义会议会址等重要地点发生的历史重大事件和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经过半小时的竞走角逐,大家都集齐了代表不同地点的七个贴画,全部完成“重走赶考路”竞走赛程,取得前六名的优秀选手成为本次竞走活动“作风勇毅标兵”。

    本次竞走活动是北辰区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能力素质大比武——“锻淬精兵”行动的重要内容。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活动中既筑牢思想根基又强健体魄、健康身心,通过感受党的艰辛历程,砥砺斗争品格,努力做到知党爱党敬党忠党,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