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相关部署要求

    发布时间:2023-05-04 11:28:20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4月28日,区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市委常委会、市纪委常委会、区委常委会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发展问题、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要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担负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纪委、区委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有效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区域内出现重大安全事故。要严格落实政治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铁规、铁面、铁腕、铁心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大对燃气、消防、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和医院、学校、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坚持警钟长鸣,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要抓好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安全工作,坚持落实好各项安全制度,紧盯重点岗位和重点场所,及时做好督促提醒和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安全,遇到紧急事项按照规定及时报告、有效处置,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抓细抓严抓实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