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赴区农业农村委调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

    发布时间:2023-03-27 10:22:45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带队深入区农业农村委,紧密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聚焦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区农业农村委机关,郭莹同志听取区农业农村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加强耕地保护、促进农业稳产增产、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推动脱贫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重点工作情况。

    在双街镇庞嘴村,郭莹同志现场查看了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联络站负责同志关于人员配备、日常监督、作用发挥等情况介绍。郭莹同志强调,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要深入乡村振兴一线,聚焦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强化制约和监督,真正融入乡村振兴大局,最大程度发挥监督效能。

    在庞嘴村熙园民宿、艺术馆等处,郭莹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周围环境、特色建筑、内部设施,听取项目负责同志介绍运营模式、接待服务、文旅活动等情况,对庞嘴村“两委”大力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给予充分肯定。

    在调研中郭莹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实“关键少数”,有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北辰落地见效;要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强化区、镇、村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要聚焦农业重点项目落地,锚定做细做实农业农村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和规范使用;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切实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重点关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常态化开展警示提醒,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