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总结评优提士气 谋划部署开新局——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信息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第一次信息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15:24:40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近日,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信息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第一次信息工作例会。会议对2022年度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信息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信息工作成绩优秀的单位、优秀信息员、优秀信息进行通报表扬,同时对2023年度信息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认为,2022年,委领导对做好信息工作高度重视,不断推动健全完善信息员培训、日常约稿、定期通报等制度机制,区纪检监察信息员队伍整体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做好信息工作的活力和动力不断增强,各类信息撰写质量不断提高,充分展示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展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位优秀信息员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从日常信息撰写以及对做好信息撰写工作的感悟、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

    会议要求,2023年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做好信息工作。要强化学习研究,坚持信息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各项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北辰区纪委监委各项重点工作,把握目标任务、方针方略、规律特点和重要论断等,确保信息工作政治方向正确。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正确看待信息工作。信息员要切实担负起抓紧抓实信息工作的重要职责,增强信息工作的主观能动性,确保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使信息更好服务领导决策。要强化质量意识,坚持“准、深、新、实、精”五字原则。选题要“准”,思考要“深”,思路要“新”,内容要“实”,文字要“精”,形成更多有价值、可推广的工作信息。要强化工作机制,为信息员成长搭建更大平台。信息工作牵头部门要强化与业务部门问题会商研判,加强经常性上下沟通对接,创新信息通报、培训指导等方式,实现信息工作提质增效。要树牢“全员办信息”的工作理念,以干代训,学用结合,加大业务培训力度,提升信息员素质。要搭建干部展示平台,营造“互比互学,共同提升”的良好氛围,推动实现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