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带头学习深入领悟 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北辰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5 09:47:30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近日,北辰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以及李希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中央纪委,市委、区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通知及工作部署;传达学习市委、区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精神并对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郭莹同志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迅速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提高学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明确了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纲”和“魂”,提出的“六个深刻把握”,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等重要要求一脉相承,为系统全面、科学精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方法论。要紧密结合北辰实际,以“结合学、联系学”为方法路径,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助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坚定不移将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始终践行“两个永远在路上”。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部署要求,切实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在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上下功夫,在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上下功夫,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上下功夫,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将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三要始终坚持优良传统、锤炼过硬作风,把高质量发展体现在履职尽责中。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光荣传统、永葆优良作风,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团结统一、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常委会的要求,毫不动摇的抓好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要深刻认识党的优良作风和群众路线的内在统一关系,在工作中以身作则,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把“三个务必”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