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带头遵规守纪 筑牢“廉节”之风--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两节”节前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09:41:37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中秋、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北辰区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节前教育大会,重申纪律规矩,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压实工作责任,为维护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出席教育大会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及天津市纪检监察干部“九严禁”规定。会议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办案安全、信访举报、“四风”检查等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郭莹同志对做好节日期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知责于心,始终绷紧思想之弦。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这一大事要事,持续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分秒必争的行动办好自己的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规依纪依法、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推动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用实际行动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要担责于身,切实抓好安全保障。要充分认识审查调查安全问题的政治属性,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摆在极端重要位置,坚决筑牢审查调查安全防线。要严守工作秘密,压紧压实保密安全责任。要统筹调配力量,认真开展节日期间“四风”“八规”监督检查,要跟进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和最新工作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三是要履责于行,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淬炼,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禁以任何形式收受“礼品礼金”,防止“围猎”腐蚀和歪风邪气侵袭。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最新要求,严格落实好“非必要不离津”政策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