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区监察委员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6 10:42:47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带队到区监察委员会,就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及区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西堤头镇刘快庄村,现场查看农村租赁合同清理整治成效,然后赴刘快庄村现场调研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在区监委,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谈话区、图书室,听取相关负责同志的简要介绍,对监委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和管理,严守安全底线,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建设工作进行实地了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郭莹同志汇报了区监委的基本情况和近两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分管负责同志汇报了区监委此次向人大专项报告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委员对区监委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许南同志在讲话中对区监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区监委针对整治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扎实推进重点领域专项监督,坚定不移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整治工作向基层延伸、向深处拓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政治站位高、推进措施实、创新能力强、监督效果好。

    许南同志强调,区监委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讲政治”服务中心大局,强化政治责任。要靶向纠治突出问题,以“法治化”增强监督质效。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以“系统性”提升治理效能。把“惩、治、防”辩证统一起来,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要健全完善监督格局,凝聚治理合力,推动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莹同志表示,区监委将继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扛起维护群众利益的政治责任;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推动各项监督贯通协同,坚决压实监督责任;继续推动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坚决锻造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监察干部队伍,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