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服务职责 推动重点点位强化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2-05-27 10:21:48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北辰区纪委监委始终把全区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紧抓不放,立足监督主责,按照疫情发展动态和最新防控要求,突出管控政策落实、民生物资供应、群众就医用药、核酸采样组织等防控工作,坚持每天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和服务保障,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制度措施高标准严要求落实。

    “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吗?蔬菜价格最近有上涨吗?食品安全有保障、来源能追溯吗?”21日上午,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到信誉楼超市、王庄菜市场就民生物资保供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查看了防控政策和人员防疫“三件套”落实情况,并提醒工作人员做好宣传工作,消除居民恐慌心理。

    “该路口通行需求车辆较多,已配齐配强了警力,在确保管控措施的基础上,能确保医疗急救、防疫物资和民生物资运输车辆快速通行。”在北辰西道与外环西路交口执勤的交警介绍了路口管控情况。

    在双口三村采样点,监督检查组查看了检测现场秩序,询问了村里对老幼病孕人员核酸采样的保障措施,并与村“大筛”组织人员就落实“全员”要求交流了经验、提出建议。

    “我们不仅负责本村人员采样,周边的‘七小行业’从业人员也到我们这里采样,这个点还担负补漏任务……”西赵庄村采样点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采样点担负的任务和当前采样完成情况。

     当前,我区正处于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区纪委监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扛起职责使命,以监督促落实,保障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筑牢防控安全屏障,守护群众生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