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做群众健康安全的守护者--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助力全区“大筛”

    发布时间:2022-05-27 10:03:20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疫情再次来袭,让人民群众本来趋于正常的生活再次笼罩在紧张的氛围之中。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采取有力管控措施,为防控工作赢得主动。区纪委监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服从大局,严格落实市、区部署要求,坚持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快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响应机制,展示纪检监察人铁的担当、铁的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理念。

    “你们掌握社区人员底数吗?如何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社区核酸采样点,对采样流程、现场秩序、消杀防护、样品送检和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社区工作者和广大党员干部,既通过监督检查堵塞可能存在漏洞,消除风险,又让一线干部暖心,增强服务群众、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的信心和热情。

    “大爷您别动,我推您过去!”在瑞盈园采样点,区监委监委下沉干部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完成采样,并安全护送老人回家。采样现场,有穿“白大褂”扫码录信息的,有带上红袖箍维持秩序的,有手握小喇叭动员的,也有穿上“红马褂”支援服务的……区纪委监委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以忠诚坚定的信念信心,践行着服务人民的宗旨,展现着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采。

    区纪委监委还有数名年轻干部,主动请缨深入防控最前沿,来回奔波在流调、人员转运、核酸检测、服务封控等各个岗位。他们把投身最危险最艰苦的战场作为考验党性、锤炼本领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展现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