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区应急管理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3-16 15:10:23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带队深入区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郭莹同志一行先后来到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在线监测平台和应急指挥中心,实地查看了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在线监测情况,现场听取了在线监测平台使用、人员配备,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有关情况。

    听取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后,郭莹同志对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推动“大应急、大安全”工作理念转变等方面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树立无限责任、全面责任的意识,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核心力量。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确保主体责任履行到位。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作为行政执法部门,执法者首先要守法,要运用好“身边人”“身边事”,做好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一方面要给干部队伍“加压”,强化规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一方面要“减压”,多关注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为干部卸包袱、鼓干劲。三是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守人民群众情怀,常记“老百姓的事无小事”,从制度机制上进一步完善,充分带动干部队伍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