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 正文

    北辰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集中传达学习全市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暨清廉天津建设推动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4 16:39:14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近日,北辰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传达全市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暨清廉天津建设推动会议精神,并听取区纪委机关相关部门推动落实清廉天津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将廉洁文化建设正式写入报告,今年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廉洁文化建设的高度重视。我们必须带头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自觉;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要求,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和清廉天津建设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为制定落实任务举措把好方向、夯实基础。要在统筹谋划上下功夫,规范制定我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主动对标对表市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细则,同时坚持在“三不”一体推进总体要求下主动作为,从大方面进行研究,小切口抓好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将监督工作纳入推动全区清廉文化建设之中,确保工作部署有力度,推动落实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