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4 16:07:47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1月19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北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开创经济强区、魅力北辰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徐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政协主席尤天成,区委副书记李彩良等区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主持会议。

    倪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系统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一以贯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全面掌握发展脉络,深刻领悟核心内涵,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倪斌强调,要一刻不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开展监督,引导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全区重点工作开展监督,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提升监督的靶向性、精准性。要把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健全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推动党内监督同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做到以常态求长效、以长效促长治,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倪斌强调,要一寸不让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加大“惩”的力度,深化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贪必肃。要增强“治”的效能,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机制改革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筑牢“防”的堤坝,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加强清廉北辰建设,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倪斌强调,要一抓到底纠“四风”、强党风、树新风,以作风转变凝聚“实干为要、务实兴区”的广泛共识。要以更实举措大兴为民之风,健全基层监督网络,严肃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障惠民政策落地落实。要以更强担当大兴务实之风,深化开展“无奋斗不北辰·辰兴十干”实践活动,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以更严要求大兴清廉之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提升风腐同查同纠同治的综合效能。

    倪斌强调,要一体发力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衔接的责任体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书记主抓、分管共抓、部门齐抓、“两责”同抓,打造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支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保障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一体履行、一体落实。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各部委、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区管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派出机构、派驻机构、区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部分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