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北辰区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1-15 09:54:21 来源:“微北辰”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统一安排,11月9日,北辰区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冯卫华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并对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进行开班动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南、区委副书记王旭东等区领导参加。

    冯卫华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

    在宣讲过程中,冯卫华紧密联系实际,结合近年来北辰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服务和保障民生、深入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的生动事例,用发展的成果、详实的数据进行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展现担当作为。

    冯卫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抓实学习培训,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读书班、“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精心组织各类专题培训班,加强理论学习、教育、研究、阐释,确保大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把握时代特色、实践要求和传播规律,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进”工作,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措施,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