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2022年9月天津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5起

    发布时间:2022-11-08 09:44:21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2022年以来,截至9月30日,天津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如下:

    1667265251003099161.jpg

    “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5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66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30人。”10月31日,市纪委监委公布了2022年9月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据。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9月全市查处问题77起,占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95.1%。查处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3类问题,分别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58.3%、28.6%、4.8%。

    从查处级别看,9月全市共查处厅局级干部问题8起、县处级干部问题48起、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109起。其中,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占比66.1%。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事关民心向背,事关党的执政基础。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放在更加突出位置,靶向施治、精准纠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以作风建设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