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诗画”廉洁文化更能入脑入心--北辰区举办廉洁文化展

    发布时间:2022-09-01 09:45:40 来源:今晚报

    北辰红色英雄谱、廉韵丹青作品墙、廉洁文化风景图……近日,“清风颂廉 喜迎盛会”2022年北辰区廉洁文化展在北辰美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由北辰区纪委监委和北辰区文旅局联合主办,多角度展现廉洁文化在北辰大地的传承与发展,在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供“沉浸式”廉洁教育的同时,让群众共享北辰廉洁文化建设成果。自开展以来,累计接待200余家单位7500余人次参观。

    走进展览大厅,一幅幅书画,生动揭示一个个廉政道理;一张张照片,形象讲述一个个廉政故事;一句句名言警句,令人警觉、发人深省,充分展示了清廉北辰建设的一次次生动实践。“通过展览我深切感受到,一代代北辰儿女向善守正、忠孝廉洁的精神气质,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都将成为激励我们清廉有为、担当实干的不竭动力。”一名党员干部观展后如是说。

    整个展览给人以崇廉向善的精神启迪,同时又带来具有北辰特色的艺术体验。“本次共展出书画作品60余件、图片作品90余件、剪纸作品20余件、实物作品30余件,都是面向我区党员干部群众征集的,旨在让廉洁文化既‘入诗入画’,又‘入脑入心’。”北辰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北辰区立足本地廉洁文化资源,推进“一馆两基地”和“一镇(街)一品一特色”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打造具有北辰特色的“1+2+N廉洁文化宣传地图”;积极开展“创清廉北辰 树清风正气”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月等特色活动,培树具有北辰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以新时代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