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天津北辰区全方位打造廉洁文化宣传高地 “一网一馆两基地”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发布时间:2022-08-24 17:47:15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8月22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天津日报》刊发了我区廉洁文化宣传阵地建设情况。

    天津北辰区全方位打造廉洁文化宣传高地 “一网一馆两基地” “线上+线下”齐头并进

    “杨连弟烈士一生艰苦朴素,去世后只留下了简单的衣物和用过的工具。他的家人坚守着烈士精神,传承着优良家风……”在杨连弟烈士纪念馆,北辰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刘沁茹有感而发,“我们要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红色家风,从中汲取爱党爱国爱家的精神力量。”

    北辰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级机关工委、区妇联等部门开展了“树良好家风·创最美家庭”评选活动,选树包括“清正廉洁”等8个方面的“最美家庭”,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崇廉尚德品质,以小家庭的好家风带动形成社会大家庭的好风气。

    作为北辰区“一网一馆两基地”廉政文化建设基础性工程的一部分,杨连弟烈士纪念馆成为宣传廉政文化的新阵地。

    北辰区把拓展宣传阵地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大力实施“一网一馆两基地”建设,积极打造廉洁文化宣传高地。其中,“一网”即在“廉韵津沽”网站、“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开设“清风辰韵”专栏,借助网络传播覆盖广、速度快、形式灵活的优势,全面展示北辰区廉洁文化建设工作,交流推广廉洁文化建设优秀经验,在网络空间营造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围。

    “一馆”即积极推进北辰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建设,2022年年底将建设完成。该中心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体验等功能于一体,成为展示清廉北辰文化内核和城市精神的新地标。“两基地”即依托北辰丰富红色资源,着力提升改造杨连弟烈士纪念馆、安幸生烈士故居教育基地。

    自2021年11月起,北辰区纪委监委着手提升改造杨连弟烈士纪念馆、安幸生烈士故居教育基地,在原有基础上深入挖掘历史名人家风事迹、清廉故事,增添廉洁文化元素,建设了具有北辰特色的廉洁文化教育主阵地。2022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创新廉洁文化宣传形式,依托杨连弟烈士纪念馆、安幸生烈士故居等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推动红色家风文化代代相传。

     北辰区还积极打造“一镇(街)一品一特色”廉洁文化宣传教育点,连点成片绘制全区“廉洁文化地图”,形成遍地开花的廉洁文化宣传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