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天津北辰:“护航套餐”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2022-08-15 16:07:2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年轻干部要坚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深入基层和群众,把群众提出的问题清单变成自己的履职清单”。日前,天津市北辰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年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提出清廉要求,发出清廉倡议。

    今年以来,北辰区纪委监委着力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精心定制清风“护航套餐”,综合运用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督、做实廉洁教育,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业务本领和拒腐防变能力,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从加强纪律教育入手,组织开展“五廉”教育活动。警示鉴廉,组织全区年轻干部观看《走好廉洁从政每一步——天津市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学习《天津市查处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等教育素材,通过“案中人、案中事”给年轻干部敲响警钟。交流话廉,依托辰青班、处级干部轮训班等载体加强对年轻干部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年轻干部走上发言席,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履职中关于廉洁从政的思考,唤起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的思想共鸣。亲情寄廉,发挥家庭助廉作用,以家风寄语、家庭笔会等形式,用亲情感化、鼓舞、提醒年轻干部时刻守住廉洁底线。承诺践廉,组织年轻干部签订《廉政承诺书》,围绕遵规守纪、履职用权、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等方面,作出郑重承诺。恳谈倡廉,召开年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在关键节点上对年轻干部进行提醒谈话,为年轻干部履职尽责系好“安全带”。

    北辰区纪委监委持续加强年轻干部监督,建立“一对一”监督联系人制度,明确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监督检查室主任“一对一”“点对点”联系区内34名局处级年轻干部,通过发放廉洁指南、建立廉洁台账、深度谈心谈话、定期下点督导等形式,全方面了解掌握年轻干部的日常工作和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醒谈话、靶向纠治和风险防控,指导和帮助年轻干部建立自身“免疫屏障”。同时,注重深化日常监督,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监督的工作方案(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监督工作的任务分解表》,确定16大项工作任务和58条具体措施,以监督压实责任,以监督强化预防,推动年轻干部成长成熟成才成事。

    “我们将持续从严从实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从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入手,抓早抓小抓常,帮助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好思想‘总开关’,助力年轻干部成才成长、行稳致远。”北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