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2022年5月天津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9起

    发布时间:2022-07-08 16:15:03 来源:“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

    2022年以来,截至5月31日,天津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如下:

    2022年5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9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5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05人。

    从查处问题类型看,在履职尽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严重影响高质量发展方面,5月全市查处有关问题122起,占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总数的96.1%;查处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3类问题,分别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38.7%、37.1%、12.9%。

    从查处级别看,5月全市共查处厅局级干部问题1起、县处级干部问题44起、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144起。其中,乡科级及以下干部问题占比76.2%。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查处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的不作为问题,杜绝装样子、搞花架子、盲目铺摊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坚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露头就打,对隐形变异问题深挖彻查,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重拳惩治,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厉行勤俭节约,从小处抓起,从点滴做起,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