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 正文

    【媒体关注】北辰区:廉洁从家出发 家风由我传承

    发布时间:2022-04-22 14:12:01 来源:“海河清风”微信公众号

    “我要做诚实的人,有错就改,不说谎话。”“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我长大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服务人民。”……在北辰区组织的“廉洁从家出发 家风由我传承”社区共建活动现场,社区党员与亲子家庭一起分享家庭廉洁故事。在一个个身边故事的感染下,小朋友们纷纷说出自己的心声。

    “我创作的五谷粘贴画入选了《我的清廉家风优秀作品集》呢!”现场一名小朋友高兴地跟朋友们分享。

    小朋友所说的《我的清廉家风优秀作品集》是北辰区纪委监委面向全区开展的“我的清廉家风作品”创作征集活动的成果。五谷粘贴画、手工编制品、莲花剪纸图......每一幅生动形象的廉洁艺术作品都让人不住称赞。“这些作品全部由北辰区干部群众创作,是从300余件作品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陈思彤介绍。

    这是北辰区加强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的一个缩影。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今年以来,北辰区把挖掘当地历史名人家风事迹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紧密结合,着力打造了杨连弟烈士纪念馆、安幸生故居等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推动红色家风文化在北辰大地代代相传。

    “杨连弟烈士一生屡立战功、作风艰苦朴素,去世后留下的只有一些破旧衣物和工具,杨连弟烈士的家人将无限感伤的追忆,凝聚成对他革命精神的坚守,对他优良作风的传承……”

    在杨连弟烈士纪念馆,年轻干部刘沁茹听完抗美援朝“登高英雄”杨连弟烈士的故事后有感而发,“良好的家风,给人生的德行操守系上‘第一粒扣子’,我们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红色家风,涵养爱党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向好的精神力量。”

    榜样就是力量,典型就在身边。区纪委监委联合区级机关工委、区妇联面向全区党政机关,寻找党员干部身边“对党忠诚、清正廉洁、勤俭节约、热心公益、注重家教、红色传承”等方面的最美家庭故事。经过申报推荐、公开评选等环节,一批家庭事迹感人、深得群众认可、在引领家庭建设和廉洁文化方面具有较强示范作用的“最美家庭”典型脱颖而出。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政风清。”北辰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将不断创新廉洁教育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谈家风、树家风、学家风,充分发挥良好家风示范作用,让廉洁文化在北辰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