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 正文

    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完成情况反馈

    发布时间:2022-10-10 10:11:17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20日至9月2日,十二届区委开展第二轮巡察,对天津市北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北辰科技园区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市北辰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天津市辰寰工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市仕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国有投融资平台专项巡察,对天津市北辰区科学技术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区委高度重视本轮巡察工作,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审定巡察工作方案,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近日,区委四个巡察组陆续完成巡察情况反馈,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落实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坚守政治监督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职责使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等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精准发现问题,提出整改和治理建议,充分贯彻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对巡察指出的问题,一律从政治上看、从政治逻辑上把握、用政治的方法去解决,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增强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坚持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务求取得良好实效。

    会议要求,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以上率下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地,种好“责任田”。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主动认领责任,落实好分管领域整改任务。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把“严”的主基调贯穿整改工作始终,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防止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用具体问题整改代替政治整改。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下大力量做好建章立制、阻塞漏洞、健全长效工作,以制度的刚性约束规范权力运行。

     专项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关于国有投融资平台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国企改革要求有落差,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不到位,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不健全。二是党组织履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有欠缺,资金“借用管还”存在不规范现象,生产运营效率有待提高。三是底线思维树立不牢,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机制不健全,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不完善,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仍存在一定廉政风险。

    常规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够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深入,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欠缺,“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够到位。民主决策制度不完善,项目资金监管存在薄弱环节。作风建设有欠缺,主动服务企业意识不强。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深入,干部队伍建设用力不足,党建工作基础不够牢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规范。

    各被巡察党组织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查真改、立行立改。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整改不到位决不放过、任务不完成决不收兵,推动巡察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