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巡视巡察 > > 正文

    北辰区委认真贯彻巡视巡察上下联动 开展涉粮问题“统配巡”派出干部巡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6 14:55:40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北辰区委高度重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卫华亲自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积极主动融入市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选优配强统配巡察干部,全力支持做好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

    10月16日中午,区委召开“统配巡”巡前动员会,对派出的巡察干部进行巡前教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提出要求,为扎实开展好专项巡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会议由区委巡察办主任闫峰同志主持,北辰区委统配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莹,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尹国华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尹国华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系统领域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闫峰同志传达了10月9日市委巡视办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最后,郭莹同志做动员讲话,对北辰区派出的统配巡察组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督促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三个方面,阐述了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统配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增强开展好专项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高质量做好专项巡察工作。要深化政治监督。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突出对区发改委监管责任的政治监督,延伸查找基层粮库“靠粮吃粮”问题,着力发现粮食收购、存储、销售等环节存在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环节,盯住粮食收购、存储、轮换、出库这些贪腐问题集中发生的部位查找问题,坚决发现一批粮食系统的典型问题。要加强贯通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横向上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充分运用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监督监管资源和工作成果。纵向上要坚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主动接受巡视组的业务指导和经验传授,做到资源共享、同步发力,坚持上下贯通、横向融合、协同作战,共同推进专项巡察工作。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严格纪律要求,展现北辰巡察干部良好形象。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严格按照巡察授权和工作方案开展监督,精准把握政策,准确定性问题。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发现粮食系统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体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深化作风建设。坚决防止高高在上、口大气粗,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一线搞监督,掌握真情实情,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巡察组长要切实担负起巡察干部的监督教育和管理职责。展现出北辰区委巡察干部勇于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积极担当尽责的良好形象。自觉服从市委巡视办安排,服从所在区区委管理,一切行动听指挥。

    全体巡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严格按照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敢于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使命担当擦亮“巡察”利剑,以高质量的巡察实效,向市委、区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