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星共北辰 > > 正文

    北辰区纪委监委举办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26 16:55:52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7月13日上午,按市委、区委统一部署,北辰区纪委机关党总支举行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七一专题党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主讲。

    报告会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主题,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代会主题,深刻认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天津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的根本要求等七个方面,结合北辰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

    会议指出,党代会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篇贯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一政治灵魂,顺应时代要求,符合天津实际,反映群众期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战略性、实践性,是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行动纲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带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忠诚、带着对党的深厚感情、带着对工作的强烈责任,学习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最后,会议从要铸就忠诚大德、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守初心使命、要强化担当作为、要深入调查研究、要加强团结统一、要勇于自我革命,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七个方面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明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学深悟透,笃信笃行。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一体推进,坚守职责定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