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星共北辰 > > 正文

    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09:57:17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4月28日,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交流研讨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出席会议并进行总结讲话,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依次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是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实干力量、奋力开创新局面的有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站稳政治立场,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忠诚履职尽责,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在北辰贯彻落实;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纠“四风”树新风,以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清除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用力打好反腐败攻坚战持久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着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扎实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增强纪法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和思想淬炼,严格自我约束,锤炼斗争本领,做有底气勇气、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