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星共北辰 > > 正文

    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13:48:41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4月6日,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交流研讨会,传达学习冯卫华同志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区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郭莹主持会议并讲话,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并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以赶考的历史清醒和坚定执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两个维护”履行好政治监督根本职责,在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忠诚履职。要立足监督首要职责,提升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探索新的系统内监督管理干部的路径,帮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把好成长“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