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星共北辰 > > 正文

    【先进典型】全家齐上阵 同心战疫情——记北辰区纪检监察干部李塞南

    发布时间:2022-02-08 14:19:16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一个是在采样点一线下沉社区驰援的纪检干部,一个是负责两个社区和一个公共采样点万余人进行大筛的乡镇领导,一个是求学西安的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员。这就是李塞南的家,一家三口,分处两省市三地,却都冲在抗疫一线守护着“大家”。

    “妈妈,我报名了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

     李塞南的儿子阚程炜是标准的“别人家的孩子”,今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西北政法大学,还来不及领略西安的风土人情,西安就打响了与“德尔塔”的遭遇战。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当地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先是为封闭在校的同学们配送物资,后来西安开始全员核酸筛查,他便冲上一线,在十次筛查中,五次穿上防护服,四次负责秩序维护,不分昼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媳妇儿,防疫攻坚,我要在岗待命,这段时间暂时回不去了!”

     李塞南的丈夫阚胜勇是乡镇的领导,扎根乡镇近20年,守护一方百姓。1月8日,天津发现本土病例,他便第一时间回到了单位,安排部署辖区内的防疫工作,到现在一直没有回过家。他所在的乡镇共设立了120个采样点,他的责任区就有15个,预计采样1万2千人。1月10日,第一次全员核酸,他早上五点就到了采样点,结束时已经是转天凌晨了,根本来不及休息,马上和班子成员一起,就现场发现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进一步优化组织方案。他负责的片区不是人员较为分散的平房就是没有电梯的老旧小区,每次筛查他都亲自到场指挥调度,避免群众等候时间过长,现场采样结束后,还要组织一支小队,为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服务,确保不漏一人。

    “领导,我是党员干部,请让我到抗疫一线去!”

     1月9日,区纪委监委收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安排委机关干部到核酸采样点协助工作。考虑到工作强度较大,本计划安排年轻干部参加,但是李塞南主动请缨,“我是党员,是领导干部,这种关键时刻,必须要带头冲在最前面。我的儿子在西安抗疫,我的丈夫也在一线,我不能掉队,给我安排点位!”就这样,李塞南成为北辰区纪委监委下派干部中年长的同志之一。第二次筛查那天,她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边录入信息还不忘一边监督提醒:“请大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戴好口罩,防止交叉感染。”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她所在的点位准时完成了第二轮筛查的采样工作。

    在抗疫战场上,还有很多像李塞南家一样,全家齐上阵的家庭,他们主动担当,第一时间冲在第一战线,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他们是一家人,更是战友,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怀揣同一个信念:战“疫”必胜!待到那时,春暖花开,亲人团聚,愿人间再无“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