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 > 正文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2-12-01 09:31:38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日前,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辐宽出席并讲话。

    陈辐宽在开班讲话中对确保读书班取得实效提出具体要求。五天的时间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并聚焦学习成果转化为接续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四专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陈辐宽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担负“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坚决清除表里不一、阳奉阴违的“两面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陈辐宽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要义,更加自觉服务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新一高”,以有力有效监督督促履职尽责、狠抓落实,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新期待。要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更加自觉推动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有效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推动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贯通各类监督有载体、有抓手、能落实。

    陈辐宽强调,要深刻把握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重要要求,更加坚定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要在整治享乐奢靡问题、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推进反腐败斗争上持续用力。要深刻把握自身建设的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加有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陈辐宽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大学习”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全面深化理解,不断深化认识;在“深调研”上下功夫,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问题导向,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沉到一线,切实摸透实情、谋实思路、做实方案,使工作思路举措更加科学严密有效;在“真落实”上下功夫,坚持系统观念,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全面梳理各项任务,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