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 > 正文

    天津: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抓细抓实我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2-05-11 14:22:45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抓细抓实我市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李鸿忠讲话 金湘军出席

    9日下午,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金湘军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充分认识到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持不懈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经验,抓细抓实我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扎实做好疫情应对准备。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热备”状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确保一旦发现疫情,切实做到可管可控。二是紧盯关键环节。以口岸防控为重点强化外防输入,加强方舱医院、隔离点、定点医院建设管理,细化学校、养老院、监所防控方案,落实好交通场站、商超、酒店、菜市场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常态化防控要求,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把可能遇到的困难估计得更加全面、更加充分,从医疗资源、生活物资、基础设施等方面全力做好充足准备,完善预案、加强演练,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四是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做好基层工作人员的防控培训,推动防疫人员力量向基层倾斜,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防护网。加快疫苗接种进度,提高老龄人口接种率,坚决构筑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和综合大考。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做到思想高度重视、力量配备充足、工作力度到位,确保防控工作指挥体系果断有力、科学精准、处置高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牢牢把握窗口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刘桂平、连茂君、王庭凯、李树起、王建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记者 魏彧 于春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