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齐绘廉洁扇 清风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12-22 14:57:02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打响廉洁文化建设品牌,将清廉的种子深耕群众心中。近日,宜兴埠镇一街开展了以“手绘廉洁扇,清风入人心”为主题的廉洁文化活动,组织党员群众绘廉扇,持续为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助力。

     

    活动伊始,一街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以“莲”开讲,将自古以来文人墨客以“莲”比“廉”的各种小故事娓娓道来,向大家阐述了莲花的廉政寓意。随后结合团扇的历史、扇面绘画的结构设计、色彩搭配等知识指导参加活动的党员群众进行绘画。大家认真查阅样板资料,精心设计版面,挥动画笔,不一会儿,一朵朵象征廉洁的莲花绽放在团扇上。

    “自绘廉洁扇的意义在于自己把对‘廉’的理解以直观的方式表现出来,因为每个人对‘廉’的理解角度不一样,有为官清廉的、有做人高洁的、有家风清正的……大家通过相互学习交流可以开拓视野,进一步加深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党员刘泽华通过精心选题制作,一幅精美的“廉”主题团扇展现在大家眼前。

    扇子虽小,寓意深远。亲手绘制的廉洁扇既具有观赏装饰效果,又能发挥良好的教育意义,让廉洁文化潜移默化到家庭教育中。今后,一街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将不断拓展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新形式,营造“人人讲廉、人人爱廉、人人助廉”的良好氛围,为幸福和谐一街建设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