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3:16:13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辰韵 > > 正文

    巧手剪廉意 清风润尚雅丨双街镇柴楼兴园社区开展廉洁文化剪纸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8 10:17:39 来源:“极目辰光”微信公众号

    “一剪之趣夺神功,美在民间永不朽”,为了深入体验中国优秀传统剪纸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丰富清廉文化艺术载体,6月10日上午,柴楼兴园社区开展“巧手剪廉意 清风润尚雅”廉洁文化剪纸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中国传统文化剪纸的由来和发展,讲述了剪纸与清廉文化的故事,使大家更好地体会剪纸的精髓以及内涵。她以“廉洁自律 格尽职守”为作品蓝本,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技法及注意事项,大家随后用小剪刀为廉政“剪彩”,一刀一剪诠释“廉洁”,最终完成了自己的剪纸作品。

    大家用自己手中一把小小的剪刀,向腐败“开刀”,为廉政“剪彩”,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诠释了对清廉文化的独到见解。而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也让清廉文化“更走心”,使“崇清尚廉”更入脑。

    上一篇:喜讯!开展啦!